予宋·SONG🦋

💐朝春天走去,别烂在过去和梦里。

【团我】妹坨出楼务工记

《少女和少年》

假如你是时代少年团第八位成员

ooc预警我乱写的

全文7000➕

禁止🚫上升 有私设




1.“蚂蚁老师”

————————

小鹿受央视邀约参与录制一档公益综艺,是要去山村完成为期十五天支教任务


马哥探班时正好赶到支教的最后一天,小孩儿晒黑了,素着脸编着蝎子辫,坐在学校的廊下,显得成熟温婉了许多,上午吃饭时小鹿递给他一碗自己刚刚打的饭,小铁碗盛着的米饭上面盖着一层青菜和几块红烧肉


“你每天就吃这个啊小乖?”小马接过小铁碗和妹妹递过来的筷子问出了声


“不是啊,只吃了两次,一次是我来到这儿校长伯伯专门去镇上买的肉,还有一次是今天你来。”


小孩儿往嘴里刨着饭含糊不清的说着,末了又忍不住加上句


“要吃光的哥,不能浪费粮食哦!”


小鹿边吃边自顾自的跟哥哥分享这半个月的见闻与感受


“我只用了两天就记住了整个小学的所有小朋友哦!我厉不厉害哥!”


“其实这里也没有多少个小朋友,就两个班,稍大点朋友一个班,小一点的一个班,他们每个孩子又很有特点独一无二所以我才记得很快。”


后来在傍晚小鹿结束最后一天的支教,拎着行李箱要和哥哥去镇子上才能坐上车,她的小学生们就亦步亦趋的跟着送她。



“蚂蚁老师!你还会回来吗??”一个稍大一点的孩子眼里泛着泪花站在小鹿身后不远处哽咽的喊出声


“张九叶!小叶子!!不要送我啦!回去照顾好阿婆,我会回来看你们的,你有记住老师的话吗?要走出去!走出去我们会见面的!!分别只是暂时的,你记住了吗!!”


小鹿听见声响转头大声回复,眼里同样闪着泪光。


后来在回家的车上小马忍不住问小孩儿为什么会叫自己“蚂蚁老师”


小鹿撕开晕车贴递给哥哥又拂开自己耳后的头发侧了侧身叹了口气


“因为小蚂蚁也有大梦想啊,我想他们走出去,像蚂蚁一样驮着比自己大百倍的梦想走出大山,叶子没有父母是阿婆捡的孩子,阿婆十六岁结婚,已经年近七十了,一辈子都在这个寨子里,但她想让叶子走出去,像蒲公英一样,越飘越远,远到千里看不见也好。永远都不回来也好,因为她不想叶子也像她一样永远被困在这里。”


马哥帮妹妹贴好晕车贴,揽过小孩的肩让她靠在自己身上能舒服些,然后柔声开口询问


“累到了吗?”



“没有很累,是无力,是觉得自己很渺小,自己的力量撼动不了面前大山。”



车窗里的景象在不断后退,小鹿靠在哥哥肩膀上深深叹气。



“小蚂蚁也有大力量,为什么能交给他们这个道理,自己却不明白了呢?嗯?蚂蚁老师?”





————————评论区———————

【呜呜呜心酸又心软,我记得小鹿去阿婆家家访时,九叶的阿婆说“再难也要让她读书,再难也要送她走出去。”】


【呜呜呜18也心软软,我的蚂蚁老师怎么那么温柔那么好啊。】


【央妈出品,必属精品】


【九叶的婆婆说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刚捡到她家门口新栽的小树正好九片叶子,现在小树已经长很高了。】


【我的崽是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呜呜呜蚂蚁老师(大哭.jpg)】

————————————————————









2.“不意外,我是他养大的”

————————————————

丁哥放假期间追完了一整部小鹿的新古装剧,小孩在剧里饰演了一个单纯无害的小白花,刚开始只看了前半部分的丁哥还心疼的说过,可怜小孩儿这是挨了全组人的打。



本着不剧透原则的小鹿只是笑笑没说话,后来追到大结局时小鹿正好也在陪着他看



本以为是单纯无害小白花,但到最后才知道她才是整个故事最大的反派,心狠毒辣,病娇疯批又黑心。笑着把刀子一寸一寸亲手送进别人心口。



她从一开始就布了好大一个局,撒了好大一张网。


直到最后大结局才露出马脚,被手脚折断浑身是伤满脸是血的小姑娘一身染血白衣匍匐在地嘴里吐出一口鲜血,也还是笑,笑的让人心疼。



“黑心莲?!黑芝麻流心小汤圆??”



电脑里在播放大结局的片尾曲,丁程鑫抬头就看到倚在门框啃苹果的小孩儿出声问



小孩咽了嘴巴里的苹果开口:“不是,我是坏透掉的烂苹果。”



“为什么想要演这个角色?”



“好玩儿啊,很刺激的体验,喜欢这种逆风翻盘的状态,即使最后翻不了盘,大方死掉就好了。”



崽崽眼睛亮晶晶的扔掉手里的苹果核,又跑到哥哥床沿抽了张纸巾擦擦手,笑眯眯的掀开她哥被子盘着腿坐在床上盖住腿



“给点意见呗小丁老师!”



丁程鑫往里挪了点,让出了空盯着她看了好久才开口。



“会有一种……怎么说呢~我会觉得我自己很棒。”



“啊嘞??哥!不是应该夸我很棒吗?!”(皱鼻子)



“我刚刚在想,我怎么什么都没干就把这么好的你给带出来了。所以我才觉得自己很棒。”



丁程鑫伸手把妹妹腮边的碎发别在耳后笑着说。



“没有啊,是因为你也很棒,我们导演之前还和我聊过你。”



小鹿坐在床上像是没想到哥哥会这么说,愣了下开口



“嗯?怎么说?”



“说我很像你。”



———————评论区—————————

【卧槽!这个剧重头追到尾,刚开始猜反派是谁时,连门派山下的狗都猜了就没往她身上想!!!】


【我靠,她真的,我哭死,她是近期唯一一个让我恨不起来的反派】


【28的氛围感,真的让人心软的一塌糊涂。】


【之前宣传这部作品的时候,导演在发布会现场问狗宝认不认识丁儿,小孩说很熟悉,导演就说他俩周身的气质和状态很像一眼就能看出来相似但又各有特点,狗宝就大大方方笑眯眯承认说“不意外,因为我是他养大的”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爆哭!!】


【她真的,我哭死!!他俩都好棒啊!】

————————————————








3.“十个词夸夸我”

—————————

上次小朋友独自参加一档综艺因为任务失败,惩罚是要给团内一名成员打电话让对方用十个词夸夸她



算算时间丁哥应该在忙,小鹿转手拨通了亚轩的电话,对面响了几声接通,入耳便是少年清朗的声音。



宋:“喂?咋啦啥事儿呀?想我啦?你吃了没啊乖?”

  

  

对面亚轩的周围声音有些嘈杂。



鹿:“我还没~还在录节目,你吃了没?



宋:“我?我刚下课,在跟马哥去食堂的路上。”



鹿:“哦~那你忙吗?我的游戏输了,他们说得让你用十个词夸夸我。”



宋:“你好笨啊~游戏都能输~~十个词夸你?那还挺难的,我得好一会编”(夺笋壁虎.jpg)


  

这边前辈们听清对面的话都笑的一脸揶揄



鹿:“宋亚轩儿!”(气鼓鼓.jpg)



宋:“哎哎哎你看你!我不正准备夸呢嘛!你好看你漂亮你美丽大方还善良可爱……”



鹿:“能不能夸点有内涵的哥?!”



宋:“你有内涵的可爱……额……我想想哈,几个了乖?”



鹿:“七个”(麻木.jpg)



宋:“你情商高,智商也高,你很完美~没了吧!”



鹿:“没了没了!你快挂吧!”



宋:“哎哎哎等一会,马哥说让你节目录完就吃饭,你要吃菜补充维生素不能挑食,马哥还问你今天喝水了没?”



鹿:“好好好行行行,我知道我知道,我喝水了!马哥好唠叨啊!你俩都好唠叨!”



宋:“马哥!!小观音说你啰嗦!!”(超稍远一点喊)



鹿:“你又告状宋亚轩儿!你成天都告状!我每次挨揍都是你告状!!”



宋:“哎呦~又开始造我谣了是吧!你是一句不提你每次挨揍都是自己闯祸的事儿啊乖!”

  

  

宋:“好了轩哥要吃饭了轩哥不跟你说了,你记得吃饭多喝水,是明天回来吧?想你喽~明天我跟马哥还有张哥我们放学就回家,明天见明天见我挂喽!!”




鹿:“明天下午到家,等我哦拜拜~”




——————评论区——————

【小时团的日常相处方式也太爱了吧】


【让我感觉他们离我好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好平常又好戳心窝】


【怪不得亚轩儿在学校有人拍到他和马哥一起,然后他在打电话笑的一脸不值钱原来是和妹妹打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还听网上有偶遇他俩的人说亚轩儿在旁若无人的对着对面吹彩虹屁啊啊啊原来是跟妹坨啊!!!】


【宋:想你喽~】

————————————————










4.小狗和猫猫的外务

————————————

两个幺儿受邀参加《向往的生活》那期节目听48的雪月国姐姐说都盘包浆了的程度,俩小孩在节目中的表现真的是甜的毫无工业糖精。


小鹿想着和何老师都很熟悉也就没什么压力况且还有哥哥在,就高高兴兴跟着小哥去录节目了


众所周知,来到蘑菇屋都要干活,被分到去海滩捡垃圾的四个小孩整理好装备快乐出发,何老师给送到门口还不忘开口叮嘱


“彭彭,你照顾好你的妹妹就好,耀文会照顾好他的妹妹的哈”


一语成谶,俩小孩乖的没让任何人操心甚至提前超额完成任务,耀文儿怕小鹿中暑腰上挎着的妹妹的小羊水杯,每次递到妹妹嘴边时小孩也乖乖喝大大一口。


小孩儿捡了一下午垃圾回家时还是元气满满,拉着耀文儿蹦蹦跳跳,成熟的小狗也牵着并不太成熟的妹妹一起蹦蹦跳跳


到家时的小鹿洗洗手进刚进厨房就笑眯眯问“何老师,黄老师!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呀~”


何老师递给妹妹一盘刚刚洗好的圣女果开口:“哎呦宝贝~你来的正好,把这个端出去跟哥哥一起吃哈~”


“其他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嘛?”小孩声音有些沮丧


得到否定的答案时崽崽丧丧的端着圣女果出了门,没等耀文儿开口问,小鹿就叹了口气出声:“唉~何老师和黄老师说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耀文捻了个果子塞进嘴里,想了一会儿对着厨房方向大声喊


“不对啊!怎么会不需要你呢???何老师刚刚还说突然想听小提琴曲子呢??”


一旁的小鹿眼睛瞬间亮了亮,就听见厨房Get到的何老师大声回应:“啊对!!突然好想听!!哎呀谁会拉啊~???我记得家里有小提琴啊!!”


小孩儿蹭的一下站起来兴奋大喊:“我会!!我会!!我来拉!!!”


小鹿站在院子里面朝大海,一首《我爱你》曲声一出就足够令人陶醉,耀文回房拿了带过来的相机站在小孩儿背后把面朝夕阳和大海的小孩身影记录下来。


厨房里看见这一幕的何老师和黄老师还在感慨


黄:拉的真好,你听炅炅,她跟我闺女差不多大,唉~小孩儿年轻真好,像花一样(老父亲慈祥的微笑.jpg)


何:是啊真美好,你看耀文儿,妹妹在拉琴,他在记录她,刚刚这孩子还跟我分享他的相机里全是他拍的妹妹,哎~俩小孩儿感情真好。(老父亲慈祥的微笑+1.jpg)





————————评论区————————

【我要看小狗和何老师分享相机里的妹妹那段!!芒果我劝你放出来!!别逼我跪下来求你!】


【呜呜呜呜呜呜她好漂亮,他好爱她】


【耀文真的好爱妹坨宝贝啊,小狗真的好真诚!会想办法让猫猫觉得自己被需要,也会随时记录漂亮可爱欢脱的猫猫】


【好爱沙滩上牽手手一起蹦蹦跳跳回家的猫猫狗狗】


【谁能懂担48还嗑cp的快乐啊!!】

————————————————









5.张真源!!!!

———————————

前段时间58一起参加了一档奔跑类节目,俩人同款牛油果绿色套装还上了热搜,也许是因为导演组偏爱又或者是一些无法言说的巧合,他俩从开始分组一直到最后都分在一起。



真源从头牵着妹妹的手做任务都没松开,但是最终撕名牌环节时因为要更快寻找到节目组留下的线索,无奈俩小孩儿只能分头行动。




小鹿就这样一边小心翼翼护着自己名牌,一遍在场馆里漫无目的的寻找线索。




可好巧不巧,她运气不太好碰到了所有组中唯一一对俩人全是男生的组合,对方来者不善看中她腰间挂着的线索袋,小孩儿就一边微笑着打招呼,一边不着痕迹的往后退。



对方放出话“要么你把手里的线索自己扔给我们,要么我俩呢就把你名牌撕掉你再给我们。”




她哪里肯?只能脸上挂着笑跟他们周旋“前辈!前辈!你看,你要我是肯定不能给你的,但是我们可以谈谈商量商量你们说是吧……”




直到小孩眼瞅着被逼至角落逃不掉了,千钧一发只能无奈扯着嗓子大喊




“张真源!!!!!”



直到小鹿目光所及之处出现那抹熟悉的牛油果绿,小孩才微微松了口气,真源离得不远,听见妹妹喊他跑的又急又快,一是怕她受伤,二是怕这小孩儿被欺负



急忙飞过来的真源儿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撕掉一个,不着痕迹把妹妹从俩人的包围圈中救出来,护在身后才开口



“哥!哥!听我说听我说!不能趁我不在就欺负我家小孩儿是不是”




你问后来呢?



后来没谈拢真源儿在妹妹帮助下成功撕掉另一个人的名牌,直到俩人安全后小鹿才偷偷把腰上的袋子打开,把里面刚刚找到的最终线索塞给真源儿。





—————————评论区———————

【我听58同城的一个大的站子的站姐说追他俩这场行程真的赚了,他俩私下真的就跟真的一样。】


【这声“我家小孩儿”我真疯了。】


【我靠这声儿“张真源”真的好有宿命感!!!我真的好喜欢听妹坨叫她哥的全名,有种独特的感觉。】


【妈呀我靠!!我嗑疯了,他俩真的一点不避嫌,一些图透里的牵小手挡太阳喂水真的太自然了吧!!好甜!!】


【我朋友说他俩这期就是主打就是一个“锦鲤小公主”vs“文武双全大将军”妹妹这期真的运气爆棚!!猜丁壳没输过,找线索也一找一个准!!真赢麻了!!】


【啊啊啊啊啊最后把自己那个死命护着的腰上小袋子打开把里面儿东西猛的塞她哥怀里又眯着月牙眼笑着拍自己胸脯两下求夸奖的小猫咪,那个小表情真的好甜啊!!!】


【“我拼命守护的东西,任谁来要我都不给,我只想给你,我只想亲手送给你。”】


【张真源你再不动心你是和尚吗???!!】

————————————————————








6.堂堂正正小冠军

————————————

刚开学那段时间鹿崽忙的脚不沾地,公司说给接了个舞蹈综艺,考虑到她时间问题本想推掉后来不知道从哪听的风声说她舞蹈很厉害,资方点名跟李总要人要让她去,没办法小鹿只能一边兼顾学业,一遍挤出时间练自己准备的比赛曲目。



她也在节目官宣后,成了整个节目除了导师流量咖位最大的爱豆,对,是爱豆,不是舞者。


因为准备时间不充分,小鹿熬了几个大夜练的东西效果还是不太好,比赛时犯了个不大也不小的错误,可是因为噱头太大,导师给的期望也大,所以失望也大,站在台上的小孩儿听着像石头一样砸过来的批评不知所措


导师A:“如果因为长得好看得的奖,那这个奖的含金量也不是很高”


导师B:“我对你的期望很高,但是你的表现并不太理想,我也有些怀疑你之前的全国冠军这个奖的真实性,又或者你也可以说是因为做了偶像懈怠了舞蹈这项技能的训练那我情有可原,因为你做偶像你长得好看,你随便跳跳就可以了。”



一番话字字诛心,直接导致下面选人进行第二轮双人舞蹈比赛的时候没有任何人选择她。



无奈小孩儿只能把自己的双人舞改成单人,孤注一掷的第二轮向死而生,小鹿毫无保留完美展现自己全部实力,身体的柔软度和控制度,舞台的完整度,舞蹈的难度,和拿到所有导师和学员的全员满分➕内投第一都狠狠堵住悠悠众口。



第二次拿着话筒站在台上的小孩不骄不躁从容开口:“我为我第一场舞台所犯下的失误给大家带来不好的观感道歉,错了就是错了我不会为自己辩解。”



“但是我要说的是:我的奖杯拿的堂堂正正,没有一丝水分,我也听过大家私底下说过我的话,我承认自己是流量,但我不是花瓶,流量不是错,流量爱豆也不是错,错的只是一些配不上自己一身流量的人,我也可以很有胆量的说,我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从现在开始余下的所有对决这个第一,你们拿不走了。”




———————评论区———————

【堂堂正正小冠军!!!!】


【!“这个第一,你拿不走了!”啊啊啊啊帅麻了!!好酷的话!!好狂的宝宝!!!】


【这话是严浩翔一字一句教的啊我哭死!!!】


【什么什么姐妹???你咋知道!】


【快去看新出的一期纪录片啊!!!浩翔看了妹妹第一期的舞台表现,又心疼又生气第二场的练习也是我们香香全程陪着小蝴蝶泡在练习室里的】


【浩翔知道妹妹会赢,所以提前教小孩说的这话“有错我们认,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被按在头上我们只有拿着实力让他们信服,堵住他们的嘴。”】


【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坚定的香香说的“哥相信你,你做的到,我们是堂堂正正的小冠军!”】

————————————————









7最舒服的采访

——————————

小鹿上次参加的央视综艺后彩是小贺儿,起初小孩还不知道,又怕碰到一个不太好的主持人问她一些莫须有的话题。


快开始采访她哥过来,还哄她说是在隔壁棚主持,过来串个门看看她


直到这小孩坐倒,小贺儿拿着手卡坐在她对面,小孩才反应过来又惊又喜,小贺儿撅着嘴巴欠嗖嗖开口:“怎么样?这回不怵了吧。哥在,放宽心~”


后来正式采访:


贺:觉得这次《乡村支教》的这个栏目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感受?


鹿:眼界更开阔了,也会觉得自己很渺小,面对他们也有很无力的感觉,会有不知所措,但也会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了。



贺:哦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接下来要干什么吗?



鹿:尽自己所能,竭尽全力让他们更多人走出大山。即使自己向蚂蚁一样渺小也要拼一拼。



贺:这档节目给你带来了什么收获吗?



鹿:嗯……可能是收获了一群淳朴善良的人,有可爱又默默为学校付出一切的校长伯伯,执着想要自己孙女走出大山的阿婆,还有努力上进善良的九叶和我的学生们。



…………



贺:好了今天的采访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鹿:嗯好



贺:觉得自己经历这么多次采访,对你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哪一次?



鹿:现在的,当下的也是唯一一个,我很舒服也很放松,像是平常在家里聊天一样舒服。




————————评论区————————

【我央视的一双儿女啊(眼泪汪汪.jpg)】


【呜呜呜呜我的小7小8我的央视兄妹,担7788真的赢麻了!!】


【妈呀妹坨宝贝说像是平常在家里聊天一样舒服贺峻霖那个笑的哦!!!】


【因为妹妹对采访有阴影,小贺儿就亲自来】


【呜呜呜呜我7788的家属感“哥在,放宽心!”】


【小贺儿早就知道自己要采访妹坨,还瞒着不让小宝贝知道,到最后才说!!!小孩儿看到她哥真的又惊又喜啊!!肉眼可见的放松】

——————————————————————





(好消息:稿子改完啦!坏消息:这篇开始都不收录!!)

评论(57)

热度(204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